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

【Upaper 周五吃好料專題】居酒屋飄潮味 塗鴉X串燒

【2014-07-11/Upaper/16版/周五吃好料
【文╱記者許韋婷、圖/記者王騰毅】



前言:大紅燈籠亮起,誘人香氣搭配炭火滋滋作響聲,這是隱身在西門町武昌街巷弄的西門靖居酒屋。約15坪大空間,擺放四、五張小桌,融合燒烤、塗鴉與音樂,讓笑聲歡騰!


西門靖店外牆面
由Jimmy領軍的城市記號塗鴉團隊所創作,讓塗鴉成為美化市容的公共藝術。



塗鴉與燒烤產生交集



現年37歲的老闆鄭子靖,人稱Jimmy哥,西門靖居酒屋是他在西門町所開設的四間餐廳之一,他從少年時自桃園北上,一路當廚師、做音樂、賣服飾、玩塗鴉到開餐廳。他的塗鴉團隊,參與許多偶像劇、電影場景製作,至於為何轉戰賣燒烤,Jimmy笑稱完全是因為愛烤肉,過去在美國街開服飾店時,時常相揪附近店家辦烤肉會,結果烤出興趣,乾脆開始做燒烤,而Jimmy所擅長的塗鴉也成為吸引顧客上門的特色之一。

綜合烤物,內含雞翅、牛肋、雞柳條、雞屁股與羊肉。/390元

 西門靖居酒屋老闆鄭子靖Jimmy

美食家指點 串燒功力大躍進

曾經一度將串燒店歇業,只因有美食家吃完後告訴他,店裡營造氣氛很好,但食物卻平淡無味;自此Jimmy在美食家調教下,改變醬料與燒烤方式,還遠赴日本、香港、大陸、泰國邊吃邊學,像是店內兩大招牌「蒜香茄絲」與「蒜味烤豆皮」的調味方式相當講究,反覆在食材上塗抹特製蒜末醬與調味辣粉,徹底顛覆一般人味蕾。

蒜香茄絲,讓許多不敢吃茄子的人一吃就上癮。/150元

蒜味烤豆皮,大膽把常用來滷的豆皮拿來烤。/100元


美味藏在細節 講究串燒醬料與燒烤步驟

串燒店裡的主角莫過於肉類及海鮮類烤物,因此除了追求創意,也重視醬料層次,剔除雞、豬軟骨要先滷過再下去烤,其餘在第一次上爐台時,都得經過兩道滷汁,一道是用中藥熬製、一道是用魚骨頭熬煮,肉烤過逼出油後,還要用滷汁調味去油膩味,最後再上爐台收汁,美味噴香上桌。

奶油螃蟹,內含三隻母蟹。/300元

松阪豬/200元

甜不辣/60元


店內資訊

西門靖居酒屋(西門站)


電話:2388-8876
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2號1樓
營業時間:周一~周四 18:00~1:00╱周五~周六 18:00~2:00╱周日 18:00~1:00

臉書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imenJimmy

飲酒請勿過量 Upaper提醒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